耳机插孔

漫迷

妖闻录(1)

那么贫道就依据设定动笔了?以及如果有棒棒的人设请在评论里告诉贫道


评论的都是小仙女🧚‍♀️

以下正文:


还敢再衰点儿吗……

奔跑在荒无人烟的树林中,林子里很黑,没有一点光……身后不远传来蹒跚拖沓的脚步声,空气中似乎弥漫着腐朽的腥臭。


克罗我跟你没完!
如果还能活着回去的话……游吾在心里默念

他听得到自己艰难地大口呼吸,呼救声被迎面的风憋回嘴里,顺着咽喉咽下,腿脚因恐惧而颤抖却丝毫不会停下身后那东西,越来越近了,游吾脸色发白,几米开外的树林里发出急促的“沙沙”声,打开挎包从里面取出一把糯米——刚刚山顶上的破旧寺庙里那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道士给自己的,那古怪的黑蓝发少年背着那把破旧的木头剑,还宝贝似的连摸都不给摸(你们猜出这是谁了吗?看设定的应该知道)。不过也难怪,大概偏僻地方的人都有些古怪之处。

游吾脑袋“翁”地一震,身后追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脸上渐渐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奇怪表情,在心里抱怨如果不是克罗让他来这山顶的寺庙祈福说是特别灵验一类的,他才不会来这么个鬼地方。

伸手不见五指的密林光靠月光穿透树叶落下的细碎零星的光斑根本起不到照明作用,不知踩到了什么,游吾一个踉跄又往前扑腾了好几下后还是双膝重重跪地。完全顾不上膝盖的疼痛,他把包里剩下的糯米都倒了出来,围着自己撒了一圈,然后取出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亮出刀刃,冲着对面的树丛颤颤巍巍地举了起来。

或许是求生本能在极度恐惧中激发了内在潜力(其实并不,只是原本属于妖的那部分被封印的天性在恐惧中被唤醒了一些,详见设定),单凭双耳和空气中气味的流动,游吾在黑暗中判断出身后追着自己的东西此刻就隐藏在相距不到十米的草丛里,和他一样蹲在地上,似乎在顾忌自己四周布满的糯米。阴冷的风在林中穿梭,手指好几次颤抖着将军刀掉落在地上,急忙捡起后死死盯着那片草丛,那东西像被定住了一般一动不动。

膝盖以下已经失去了知觉,这样的僵持不下让游吾的心在崩溃边缘盘旋,他的体能已经快要到达极限了……

单靠意志支撑着。游吾不知道前方带着腐臭,还时不时发出近似野兽一样的低吟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但对方显然不会被寒冷和恐惧击倒。思考片刻,求生欲终于战胜了胆怯,游吾蹲在原地小心翼翼深吸口气,战栗着站了起来。

不出所料,对面那东西也学着他站了起来,黑暗中隐约能看见对方瘦的不正常的体型。游吾回忆着,如果自己按照来时的路,那么不用跑多远就能到马路上了!应该能在这家伙追上自己前逃脱……吧。

将身上的挎包摘下,举在胸前,然后大臂蓄力,将包向那东西狠狠砸去,凭着一流棒球投手的臂力竟将那东西砸了个趔趄。转过身来飞跑,沿着记忆中的方向,奔跑。可古怪的是,无论他怎么跑,都无法跑出密林。游吾的冷汗冒了出来,他知道自己不是迷路了,而是被困在这里了……耳边传来遥远的车鸣声,他却孤身一人,与世隔绝,很快也将离奇地死去……

他知道身后的东西近了,就在绝望时,脚下一绊,身子撞上了什么软软的东西。满怀恐惧地抬头,撞进一片流动的紫色……一个和他一般大的紫发紫眸的少年眼含笑意地盯着他——是……人!又喜又怕,游吾冲他大喊“快跑啊,有妖怪”不顾膝盖上的疼痛抓起那人的手腕拽着他就要跑。

可惜,他不但没有拽动少年,反而自己跌了一跤。他听到身后的可怕叫声,猛地回头,看见紫色的男孩双唇含笑,慢慢回过头来,身体轻轻便转露出身后光景——“你说的妖怪,是它吗?”,微笑的男孩身后,原先追着游吾不放的东西依然没有了生气,它的身体被黑色且细长柔韧的布满荆棘的苓刺洞穿……

游吾狠狠咽了口口水,本应有得救了的喜悦,此刻却觉得如坠冰窟……他缓缓地抬眼看那个少年,觉得恐怖。这不就意味着,自己落入更强大的妖怪手中了吗……呼吸好像停止了,对方明显是被他这幅吓得半死的表情愉悦到了,他眯了眯发着紫色微光的双眼,动动手指收回了苓刺。“我不会吃你,你大可不必如此害怕”游吾怔怔地盯着他,“人类,你的名字是什么?”“游……游吾”犹豫不决地说出自己的姓名,“你很有趣,游吾,你身上有什么东西,所以山姥才会追着你”少年的手指向身后死去的怪物。“你天生的灵力很高,连山姥这类平时隐居于深山之中靠小动物过活的妖怪也有失去神智袭击高等猎物的冲动,你对我们来说,可是一块大肥肉呢~”

“!”游吾心一惊

“好了,我该走了。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游里~”耳边传来少年的声音,随后一阵天昏地暗。游吾只记得自己昏迷前名叫游里的妖怪趴在自己耳边呢喃低语“我们之后还会再见面的~”,声音被风吹散。

“醒醒,醒醒,游吾!”

好吵。有人在不停晃他,逼使眼睛睁开。睁开双目,游吾看见了满脸焦急的凛和克罗,还有许多一起来旅游的人。“我们几乎搜遍了整座山,可算找到你了!你知不知道听说你失踪了我们多着急!”“现在没事了,回去吧”环顾四周,都没发现紫发少年的身影,心里觉得不可思议,但自己又确确实实躺在小树林的入口处,而非深处茂密的森林中。“游里呢?”嗓音有些沙哑“游里是谁?游吾你不会是糊涂了吧?!快回去了!你这样准得生病”

真实奇妙的一晚呢,游吾抬头望天。游里,我们有缘再见吧……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