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插孔

漫迷

超能失控(3)

    本章黑咲隼出现,异能为“未来透视”就是看到这个人,就可以预测他不久后的未来,但是唯独不能看到自己的。
    

      在黑咲君眼中,未来最糟的情况是番茄甘蓝相遇并因为完全不同的想法发生冲突而大打出手,导致相关人员受到伤害,还有可能因此送命,最好的情况就是在自己的干预下双方都互不相识,擦肩而过,(甘蓝:极度憎恨普通人,因为自己当初被送进不见天日的集中营就是被亲人抛弃最终反抗无果被捕获,从此心理扭曲,认为弱小是罪,认为非异能者只是一群没有能力的懦弱之徒,是只会为了自己的利益残害异能者的罪无可赦之人,因此想要杀光反对异能者的人。人生信条:主动出击,从敌人的尸体与鲜血上碾过去;番茄:无论对谁都抱有好感的阳光善良的孩子,但很机灵,对陌生人有防范心理,会保护自己。对试图残害自己的政府最多也只是讨厌而已,认为政府抓捕自己也是有苦衷的,因为自己的能力――完全复制别人的异能拥有强大战斗力,能更好守护国家安全。对待普通人的态度是:既然大家都是人类,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呢?厌恶暴力与战争,渴望异能者与普通人能坐下来友好谈判)因此黑咲希望两人不见面,但当游矢得知游里如此憎恨普通人的原因是因为被至亲背叛,抛弃才在集中营被折磨了那么久后很同情游里,想疏导他。(但是没成功,因为这是一篇蕉甘文,只是非常慢热)

    

正文:

     

       十几岁的小男孩几乎是警惕地眼前的陌生人,他不露痕迹地向后退了几步,很好的控制了与来意不明的陌生人的距离,以免自己不小心踏入对方的攻击范围。其实游矢没有太多实战经验,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很强,最糟的情况是他为政府工作,前来追杀自己。清凉的红眸黯了黯,虽然关于集中营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潜意识里自己对这个地方有说不出的抵触,肯定是之前对那里有很糟的回忆吧……“你不是游斗”将自己裹在蓝色风衣中的蒙面人这么说着,“……你想怎样”清脆好听的少年声线自口中传出,但对面的人无视了他刻意在两人间留出的距离,无视他眼中翻腾的警示与敌意,一步步向他走来,对他的话置若罔闻“那……你是不是榊游矢”被点名的少年微微一愣,知道他姓名的只有自己的挚友游斗和游胜塾的大家,他从不记得自己见到过眼前这个家伙。

   

    “不管了,大不了打一场”游矢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放弃了抵抗,殊不知这正是游矢战斗前的预兆。“游矢要学会攻其不备”,声音从残缺的记忆深处传来,很熟悉,却又完全没有印象。就在他做好了准备即将冲过去发起攻击时,对面的人笑了,“我是黑咲隼”他摘下面罩“是游斗的挚友。他托我来保护你们,顺便告诉你他救下柚子了。”“救下柚子……了?太棒了,就知道游斗最厉害了!”可爱的红眸少年忍不住欢呼出声,柚子没出事真的太好了啊,毕竟是同类,又是友人,身为被世人排挤的异能者,如果都不能学会保护同类的话,那就真的很可悲了。
   

     身材高挑的青年走近他,微微弯腰用一双鎏金的眼瞳直视游矢眼睛,一会儿后直起身冲游矢说“不久后,你将会在这里遇到紫色的同类,你们两个似乎会产生矛盾,你将会受伤,还会伤到想要保护的人”。游矢听后浑身一僵――他……会和另一个异能者发生冲突……吗?“最糟的情况是你死亡,柚子游斗重伤,那家伙做出更多丧心病狂的事儿,不过最好的情况是你和他没什么交集,只是擦肩而过互不相识。”游矢满目惊讶“你是说……柚子游斗会因为我的缘故和别人战斗并负伤……吗?”“没错,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你和那个人是因为完全不同的观念而大打出手的”游矢皱起好看的眉,抬头看黑咲,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自称游斗挚友的黑咲君也是位异能者,而且能力还与预测未来相关。简直是开挂的能力嘛,游矢在心中不满地小声抗议,啊啊,虽说自己的“镜面反射”也不差就是了。他稍稍抬起眼睑,凝视黑咲金色的瞳仁。沉默了一会儿,“如果我和他没有打起来,他会不会还做出什么坏事?”黑咲愣了愣“我没有见到那个男孩,因此无法预测他的未来,也无法回答你的问题”那双年轻的眼睛清澈却又深不见底,好似一潭深渊,他在那里看不到一丝波动……“不过未来是无限的,也就是说有很多可能。在重要关头,你的选择至关重要,甚至会影响在这之后的未来”也是呢,毕竟谁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那么就好好走下去看看吧!

  
     

   “呐呐,黑咲君,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那人的想法吗?”一直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游矢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自己。青年挑了挑眉,除却他在游矢未来中看到的场景,他对那人一无所知。“不知道,但我建议你最好别去尝试。”“就是说我最后不要露面,不要与他接触,是吗?”“没错,这是最安全的方法。”“那黑咲能去见一见那个人吗?拜托了”“如果你说到只是跟踪一下看看他想干什么顺带了解一下他的喜欢的话,那没问题”“谢谢啦😊”可当黑咲准备离开时,游矢却抓住了他的衣角“可是,我真的很希望见他一面,虽然很危险,但我也能了解他为什么如此怨恨普通人”他的眼神黯了黯“我失去了在集中营的所有记忆,如果我没有失忆,恐怕我现在也和他一样满心怨恨吧。所以,我想告诉他这世界上也是有好人的,我想和他说话,哪怕一句也好!”“唉”,黑咲叹了口气“我只是告诉你你即将面临的现状,真正做出选择的还是你自己。所以,只要你下了决心,怎样都可以,但请你在采取行动前一定想清楚”

    

    游里早在来到路上洗清了一身血腥味,还套着一件从一所废弃仓库里找到的黑色连帽衫。略大的兜帽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个尖俏白皙的下巴。这样一看竟和普通高中生没有区别。如果是仔细打量的话,不难察觉出这孩子身上极深的戾气,可是未成年人略显娇小的身形完美地掩盖了这一点,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这双看过太多鲜血的渴望复仇的眸子已被过大的帽子遮盖。信步走下列车(别问我他哪来的车票钱,以他的能力随便杀一个看不顺眼的人不就结了嘛),身后的列车员兴许是本着“关爱祖国的花朵”的原则为他用手臂开了条路。他漫不经心地回了句“感谢”,旋即在兜帽投射的阴影下,嘴角咧开一个诡异狰狞的弧度。黑咲领着游矢穿过一条条街道,来到人来人往的列车站。“wow,居然是坐火车来的吗?”游矢挺诧异,“我以为集中营与外界脱节了呢!”“只能说是地理上的与外界脱节”黑咲烦躁不安地皱起了眉头,越来越强烈的不安感令他神经紧绷,现在身边又带着一只喋喋不休的“熊孩子”,他实在无可奈何,只能加大防备力度。

     

说实话,游里在集中营里听到不少关于外面的信息,这些消息大多来自那些被关押的年长的异能者,不幸中的万幸,他们大多对孩子很不赖,教会他识字算数生活经验,以及最重要的,如何战斗。但是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走出集中营,无论他再怎么隐藏也会因为与周边人格格不入的行为而暴露。所以为求自保,游里明智的选择了放弃好奇心,尽管他很想知道前面那个青年衬衫上印着的穿裤子的发糕是什么(海绵宝宝?!),还有一种被串在细棍子上的云(棉花糖)……他只顾着埋头向前走。这使得黑咲有一段时间无法发现他。奋力挤出人群,向任意方向行进,既然人生地不熟,那就先走一步看一步。游里之前一直住在集中营,那里完全与外界封闭,所以对于游里而言,别人所熟悉的生活反而是完全陌生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过分繁华美好,便显得有些不真实,这种都市生活对游里,简直就是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即使最迟钝的的人也能发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金钱至上。更何况游里。他颠了颠手中的一小把钢镚,感受到真实的沉甸甸的分量和冰凉的触感,稍微有些安心。重获自由的快乐很快被疲惫感和饥饿感吞噬,游里有点脱力地靠在路边的电线杆旁。他转过头来,细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忽然没理由地感到焦躁。在集中营的生活磨练出的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此地不宜久留,他已经隐约嗅到了同类的气息。即使游里很强,没有几个异能者会是他的对手,但他现在状态并不好,最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和比普通人难缠得多的异能者打一架平添麻烦,最糟的是引来政府军暴露行踪。

      其实游里在来的列车上就已经得知自己被通缉的消息了。废话,他连自己的通缉令都看到了。不过当他留意到底下的悬赏金额时,不由得愉悦地吹了声口哨――乖乖,两亿!这可是身价飙升啊~不过那通缉令上的“格杀勿论”倒是刺痛了他的眼睛,嘴角微妙地上扬,“嘛,不过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啊”

    

      这边黑咲带着一只番茄(游矢)正有些焦虑的搜寻游里,本来车站就人多,人流混杂,要找到一个人难度简直堪比大海捞针,更要命的是,那位异能者可能并不想被人发现。的确,单单只看外表,谁都不会把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可爱孩子和上了政府通缉令的恐怖异能者联系在一起,可黑咲君生俱来的直觉告诉他越不可能的事往往越容易发生。说实话,那张政府通缉令上并没有公布游里本人的照片,有的只是对于该异能者的能力系数与危险系数的评估以及对外公布了游里的能力――毁灭一切所见之物。但其实这并不是游里的异能(如果有看前文的话就会知道了,游里的能力长期以来一直被人误解,游里的异能是“creator(创造)”,能精准把控物质构成,从而可以构造出许多东西),不过既然被政府评估为杀伤力s级,危险系数s级,那么想必大多数人是不会打他的主意的。但就是这样,游里被处于一个相当不利的境地。之前提到过,民间有自发成立的异能者保护组织,相对的就会有以抓捕异能者用于非法交易、人体实验等非人道行为为主业的犯罪组织,既然政府下了通缉令,道貌岸然地给游里定下一项项罪名,那么那些犯罪团伙肯定都盯上了落单状态的游里。虽然能力超群,但战斗过程中单打独斗的肯定占下风,为了利益,这些团伙作案目标机会都会是游里。虽然游里本来就好斗,几乎是“来者不拒”的类型,但杂鱼多了也会很困扰。因此,游里尽可能不被别人发现行踪。精神越是紧绷,反而越容易出纰漏,游里无意识地四处张望的次数远远超过他所想到的,因为人生地不熟,不认路,很长时间也没有怎么挪动脚步。可能对于普通人来说,要观察细致到这份上实属艰难,而这一切对于工作经验丰富的黑咲简直是家常便饭。他揉了揉有些酸胀的双眼,拎着游矢的那根呆毛将他揪起,隐蔽气息,无声地拖着他穿过人群,靠近游里所在位置。

      孩子毕竟是孩子,旅途的疲惫让游里万分困顿,估摸着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的去处,不如在这里小憩一下的想法,他挑了个人少的靠背长椅,头倚着椅背,视野渐渐模糊……     血液里流淌着的警惕意识让游里即使在半梦半醒之间也会本能地察觉到危险临近,为了降低那个异能者的不安感,方便自己接触目标,黑咲前进得步步惊心,他打约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个异能者会选择在车站出现了。因为担心被发现引发不必要的麻烦,他需要掩护,人多混杂,隐藏自己或是躲避追击都再好不过,况且,要是真出了什么状况,这孩子手上还有一大把“免费人质”,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生命安全。“聪明!”想到这儿,黑咲忍不住在心里为素未谋面的对方点了个赞。游矢的呆毛被揪得生疼,却依然强忍着莫名靠近那个异能者,一定要把“请相信这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没有恶意的”这句话说出口,他这么想着。

“咻”呼啸而过的列车终于在即将划出站台的车站边缘堪堪停下,送来一波过往的人流。黑咲与游矢走散了。看着列车又一次匆匆忙忙地绝尘而去,黑咲心里有一句mmp一定要讲。实际上他已经讲出来了――在一把冰凉的小刀抵在他咽喉上时。“哈?”身后的人似乎没有听懂,有些明媚的少年音在尾端愉快地挑起,仿佛一言不合把刀子架在别人脖子上是一件多么令人愉悦的事情一样。很好,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反应。普通人不会有这种身手,即使是异能者也不会这么暴力。这孩子表现出的各种倾向能看出他大概有些心理问题,阴郁,暴力,以及过分浓重的防备意识都指向一个唯一的可能――他找的目标了。这确实值得庆贺,可是眼下的情形不容乐观,自己估计再不做点什么就要被碎尸万段了。本来自己是打算找到他后就让嘴炮能力一流的游矢去搭话加洗脑的,自己则在一旁等待,若是状况不对就抱着游矢跑路。可谁知老天却生生将两人拆散,老天爷不是对自己不公,黑咲心里刷着弹幕,老天爷这是想整死他啊。“天要亡我”黑咲的大脑在想到这四个字后华丽丽地罢工了,直觉告诉他身后的小子不是吃素的,直觉也告诉他身后的小子大概不会听他瞎逼逼,哦不,兴许会听一听他的理由,权当是听听遗言,再根据答案的满意程度考虑是否可以留个全尸。这简直……生无可恋。

“抱歉,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只是人太多了,我被挤到,不小心撞上你了”虽然觉得解释没有用但还是要试试的黑咲“啊~是这样啊”身后人的声音轻松了不少,可刀子依然没有被挪开。果然“呃……能请你把刀放下吗?”黑咲尝试和他沟通“不能。”好干脆!黑咲满脸黑线,果然,不能和这小子正常沟通。游矢的计划恐怕是行不通的了。“呐呐,我说,哥哥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呢~?”很轻的一句发问,声音里似乎还带着笑意,明明是三伏天黑咲却如坠冰窟……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仿佛看穿了他的疑惑,紫发的恶魔般的孩子笑容越发灿烂“其实我没有发现啦,是你自己刚刚说的啊!”!“你要是什么都没做,直接告诉我你是不小心装上我的再道个歉不就行了,何必为自己辩解“没有要伤害我的意思”嘛~”可恶,是自己大意了。没想到这个孩子这么聪明。简直可怕。

这其实是黑咲人生中第一次搞砸未来,他以往都能对即将发生的事进行完美的调整,可这次遇到了太多未知变数。

既然如此,那么必须让游矢尽快察觉到危险然后远离这里。


下章预告:
玩家黑咲哥和玩家游里斗智斗勇,周旋不相上下陷入僵局,玩家游矢关键时刻出手并对玩家游里释放技能“嘴炮”,玩家游里并不领情并发动大招炸了车站,众龙套玩家即将领便当,玩家黑咲哥释放技能“预测未来”拯救其他人,同玩家游矢一起被政府录入在案,两人同玩家游里一起逃离变为废墟的车站,路途中遭遇未知变数――恭喜玩家游里触发隐藏关卡,获得道具“D轮”,解锁新人物游吾!

下章游吾终于登场了!这篇打着蕉甘tag的慢热文终于进入正题了!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