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插孔

漫迷

分手快乐(2)

我……我最近觉得肾虚……开了前一篇感觉身体被掏空
好吧我再接再厉

虽说帕洛斯和佩利分手了,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描写一下他俩分手后雷狮卡米尔的行为以方便后文的推进。所以可能和前篇有些脱轨接不上。我会尽力写清楚的……萌新哭唧唧😭

这篇没有肉 ,而且还有点刀😁
    
    

觉得OK的话我们就进入正题:

     雷狮觉得自己最近可能走了大运――妈耶帕洛斯终于和那只纯种金毛犬佩利分了。听见了吗你们这群弱鸡!分了!分了!!分了!!!说实话当卡米尔给自己拨打夺命连环call告诉自己这件天大的喜事时自己正霸气外露地斜倚在办公室旋转椅背上刷手机,他自从和炫酷帕洛斯分手后手机上浏览的内容几乎全部变成了他以前不屑一顾的贴吧论坛“如何和前男友复合”“如何讨好闹变扭的恋人一类”,于是当卡米尔向他“报喜”时他有那么一瞬间居然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很平淡地“噢”了一声。对面的卡米尔刚在心里赞叹自家大哥雷狮真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听到这么爆炸性的新闻竟如此淡定,其实卡米尔原以为大哥一定会在手机那头“原地爆炸”然后在某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毫无形象地螺旋升天,不过现实很快就在卡米尔因连续熬夜而憔悴不堪的小脸蛋儿上狠狠刷了一巴掌――“卡米尔!你再说一遍!这是真的吗!”他大哥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以音爆的形式穿越手机袭击了他的耳朵。卡米尔觉得自己险些就聋了。那音量,就算不用扩音键邻座也听得一清二楚,看吧,有不少同事都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天啊……这还是我大哥雷狮吗?假的吧!不过卡米尔可是深谙自己大哥的尿性,只要事关帕洛斯,大哥的智商从来就没在线上。

  “嗯”卡米尔宝宝拉高了围巾,拉低了帽檐,蹲在厕所隔间里如同特务接头一般向他哥汇报情况。“怎么分的?”看吧,重头戏来了。“佩利不是有个经纪人叫埃米嘛,那个埃米还有个姐姐叫艾比,上周四下午嫂子(帕洛斯)说要开会可能晚回,佩利又没什么事做,就去帮自己在陪姐姐逛街的经纪人埃米拿东西,据说那天艾比看中了好多,要不是佩利帮忙埃米能累死在那。”“所以说佩利帮埃米搬东西关帕洛斯什么事?”卡米尔围巾下的表情瞬间丰富了,哈哈,故事该到高潮了“搬东西是没什么,就是佩利大概看埃米那副快被姐姐累死了的咸鱼样起了同情心就把埃米手中的东西全抓过来自己拎了,出商场时正好被帕洛斯看到,就……”“好了我明白了。辛苦你了卡米尔,改天老哥带你去撸串儿啊~”卡米尔听大哥这声音就知道雷狮此刻一定心情大好,身为大哥的忠犬,既然大哥那么高兴,也不枉我卡米尔为收集情报付出的艰辛了。

     说实话,帕洛斯一开始并不是真的生佩利的气,但说一点感觉也没有那就是在骗人了。嗯,该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呢?应该是酸酸的,再参杂一些蜜汁小得意(真不愧是自己对象这么有魅力)和小自信(那个呆毛衰仔放弃吧,就凭你怎么可能比得上我帕洛斯大爷?别妄想了,金毛狗狗是我的~)。怎么说呢?虽然不太记得当天具体情形了,但他大概记得自己的脸色可能?只是和卡米尔珍爱的帽子一个颜色……而已。不过当他回家后也没给金毛狗狗好脸色看。佩利是个粗神经的耿直boy,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当然没道歉,可帕洛斯就不同了,他是知道那个呆毛衰仔是自家狗狗的经纪人的,他当晚彻夜未眠,内心不断刷过一层层弹幕“日久生情什么的去死吧”“呆毛去死吧”“狗狗什么的最讨厌了”……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冷战了整整一周,帕洛斯很委屈,但脸上依旧笑嘻嘻,一直撑到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崩断了。压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佩利手机上的聊天记录。整整一周,佩利一条短信都没发给他,反而是那个标注为“经纪人埃米”的号置顶了。感情洁癖如同山洪般爆发,完全不可收拾,他冲到洗手间干呕,直到把午饭都吐出来了还无法抑制住想呕吐的冲动。看着手机屏幕上佩利的照片,帕洛斯只感觉恶心,恶心得他控制不住地将手机砸烂在地上,尖细的足尖套在锃亮的黑皮鞋里碾过一地支离破碎的玻璃渣,抬起西裤里包裹这的线条优美的小腿,轻轻一踢,那只手机顿时顺着脚尖飞出,闯到墙上发出脆响,粉身碎骨。他驱车去了佩利的训练场,平整的柏油路面散发着淡淡尘土与沥青的气味,他走向在一边擦汗的金发机车手,带着冷漠疏离却不失礼貌的微笑,俯下身,在佩利耳边宛若情人亲昵一般地呢喃,只是这软软地耳语,两片薄唇吐出的却是很伤人的话,他说“我们结束了,蠢狗。放过你自己,放过我”果断地向佩利宣判了分手,满意的收获佩利惊诧到瞪大的眼睛,加深了自己的笑容,然后轻轻转身离开。佩利呆呆地坐在那里,仿佛还没突如其来的噩耗中缓过神来。等他回神,帕洛斯已经走远了。“帕洛斯你给老子站住!解释清楚!不然别想离开这儿!”一向迟钝大条如佩利,这次也是第一次慌了神,他不知道帕洛斯这几天怎么了,要知道,帕洛斯以前从来不会疏远自己,可是这次,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脱轨的列车,朝着某个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驶去。他忽然感到很害怕,他觉得自己如果追不上帕洛斯,就再也没法抓住他了。夕阳依旧安静的散发着自己金色的余晖,帕洛斯回头,脸上是看不清的表情。他冲自己弯弯嘴角,头也不回地走了。可是佩利分明看见,那双被过长的银白色碎发遮掩的瞳仁里,没有光。那束从两人初见时就一直如星光般闪烁的机敏与狡黠,是何时……消散的?自己怎么不知道呢?佩利停下脚步。他就静静地站在拿了,目送。目送爱人离开。他迈不动腿,一个念头在脑海里闪过,也许,就不该去追。

    残阳是深红色的,却瑰丽而短暂。那些热切的光终究会逝去,无边的黑色夜幕会吞噬那些光和暖。无与伦比的美丽,却终究只是一瞬,就像……爱情。

评论(6)

热度(69)